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在全省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上作汇报交流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字体:[ ]

8月6日上午,全省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下一步安排。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局长经洪斌主持,苏州市、南通市、盐城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红梅、朱晓昱在南通分会场参加会议。

顾潮指出,做好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各级人社部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他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人社部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治;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抓整治;三是紧盯时间节点抓整治;四是注重标本兼治抓整治;五是强化督促整改抓整治。

IMG_5619.JPG

严红梅围绕加强领导,仔细谋划风险排查;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风险排查;立查立改,建立长效机制三个方面汇报交流。她还重点介绍了我市的一些特色做法,例如:针对市本级排查出连续两年未进行待遇资格认证的企业退休人员,立即会商公安部门,提请协助确认,并且与之建立了资格认证协作机制,以解决部分人员长期不进行资格认证的问题;个别市辖区由于基金监督机构不健全,要情报告机制落实不到位,这次检查明确了报送责任单位;部分经办机构稽核工作不到位,通过检查建立了稽核制度、配备了稽核人员等。严红梅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顾厅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保障我市社保基金的安全完整和平稳运行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市在市、县均设置分会场。市、县两级人社局分管基金监督和社会保险工作的领导,基金监督、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以及信息中心条线负责同志约80余人参加会议。

(局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与审计处 朱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