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2019年度现场互动与持续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火热进行中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0-11 字体:[ ]

工伤预防工作是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现代工伤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工伤预防工作,能够进一步降低工伤事故、减少职业病的发生,更好地坚持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地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2019年9月开始,在南通市工伤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的领导下,由南通工贸技师学院负责实施的“2019度南通市现场互动与持续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目前已在江苏和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如皋市大生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南通优护优家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顺帆家庭用品(南通)有限公司、江苏祥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江苏田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嘉好热熔胶股份有限公司、南通恒康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工伤风险评估和互动培训。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本次承担工伤预防培训服务的参保企业共有50家,要在12月10日前完成2500人次的现场互动式培训和1600人次的工伤事故VR体验。

现场互动与持续改善式工伤预防,凸显的是企业一线员工的参与和企业对工伤风险因素的持续改善。该模式分工伤风险评估、工伤预防培训、工伤事故VR体验、企业回访,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闭环。培训接地气,有针对性,是为一线员工量身打造的工伤预防培训项目。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 朱锦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