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从近代第一城到天府之国——两省四市携手深化劳务合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今年南通全市创新发展大会上提出,规划建设沿江科创带,将其作为我市“过万亿”后下好改革先手棋、激发创新动力源的又一重要抓手,统筹全市创新资源,打造产城融合、创新创业样板,未来南通对基础性、高技能人才需求有着较大空间。南通市就管中心于10月19日至21日携7家优质企业分别前往成都市、德阳市、遂宁市的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3所四川省属专科学校,将近代第一城南通介绍给天府之国四川,以四川的人力资源助力南通的产业经济,以劳务合作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25100732.jpg

四川省作为我市重要的劳务基地,南通与四川省的人力资源合作开始于2016年,此后开展了密切的人力资源交流对接活动,并先后与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雅安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签订了《劳务合作意向书》,建立更全面的区域人力资源协作伙伴关系。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底四川在我市就业参保人员17705人,比2019年增长了12.8%。四川作为职教大省,高职院校数量全国第5,近几年在培养高技能人才取得了较好成绩。随着我市企业未来转型发展,更青睐有一定理论知识又懂技能操作的学生群体,此次四川之行是一次深入校企合作的积极探索。

活动期间,我们带着7家企业来到院校,对院校及学生宣传南通发展前景、良好的用工环境、优惠的人才招引政策,听取院校介绍办学特色、学生就业情况。通过座谈和参观实训基地的方式,了解院校专业设置、产学研融合情况及校企合作意向等;以南通企业专场双选会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来通就业意向、对岗位待遇的期望。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四川院校带去476个适合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岗位,达成就业意向248人。

微信图片_20211025095012.jpg

今后我们将深化与四川各大高职院校的合作,拓展劳务基地,促进人力资源需求与供给充分对接,为企业、职业学校、求职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合作对接平台,加快制定高职院校毕业生来通就业配套政策,为保障我市企业用工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起到更好的桥梁、纽带作用。

(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