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响鼓重锤再出发!市人社系统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暨机关作风建设会议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

3月1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度局系统党风廉政暨机关作风建设会议,主要回顾2020年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成效,并对新年度工作提出要求,动员系统上下锤炼过硬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为开局“十四五”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振宇到会指导。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杭晓民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1162601.jpg

会上,凌建华用算好“三笔账”的方式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系统上下狠抓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从“紧”、“正”、“实”、“严”四个方面为全系统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鼓舞干劲,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提供了有力遵循。一是在精神状态上要“紧”起来,切实将主要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想事谋事干事上。二是在工作风气上要“正”起来,把对待工作的态度作为检验人品和党性的重要依据。三是在推进落实上要“实”起来,牢固树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鲜明导向。四是在管党治党上要“严”起来,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304095032.png

沈振宇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局在保障民生和服务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推动履职尽责、持续发力。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明规矩守纪律,自觉协同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的形成。三是要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干部职工担当尽责、解决群众身边突出问题等方面发挥人社特色,贡献人社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04095107.png

杭晓民向全系统传达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再传达再学习。各处室、单位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所属每一位党员、干部和职工,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二是要突出抓重点抓关键。要抓住当前局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盯问题、紧扣实际,认真对照、自觉完善,切实把存在问题挖出来、整改好、见成效。三是要做到重实效重经常。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经常抓、抓经常,建立健全抓工作、抓落实责任制,在融合党建上出实招、求实效,形成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推动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304095145.png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和南通人社“十三五”工作回眸宣传片。南通工贸技师学院、市就管中心、市社保中心、市劳鉴中心、市资源中心依次作表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向局党组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综合科)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局行风监督员,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会议。

(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