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来通调研稳就业促发展工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字体:[ ]

8月20日,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一行来通,实地调研我市稳就业、促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徐惠民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委副书记沈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陪同调研。

在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天科技有限公司,戴元湖重点调研了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用工、人社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疫情期间,人社部门积极帮助通富微电、中天科技等重点企业点对点接回外地员工、启动网络招聘,通过构建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快速落地机制,有力支持了企业稳定发展。上半年全市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近40亿元,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戴元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首位,做好就业惠民政策落地落实,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在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戴元湖认真听取了大数据预警、企业用工监测等情况介绍。人社部门主动融入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将相关重要数据进行汇总和对接,提供包括社保缴费、失业保险领取、工伤备案、仲裁开庭安排等20多项人社大数据。戴元湖对此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要更好借助信息化手段,发挥人社部门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来到通州国际家纺城,戴元湖调研了“互联网+纺织”背景下的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他指出,要支持新业态新模式,继续利用好平台,充分发挥创业带头人作用,吸引更多年轻大学生投身家纺产业,打造就业新增长点。戴元湖还调研了四海(五湖)家园职工公寓、金太阳纺织、江海智汇园科技新城、通州建总集团、通州城市展览馆等地。

9V5A8134.JPG

省人社厅调研组认为,今年以来,南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守住“六保”底线,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坚实的民生答卷。希望南通人社系统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保就业、惠民生、促和谐等方面继续创造更多经验,为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晖对省人社厅长期以来支持南通发展,特别是疫情期间对南通人社工作给予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部署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落细各项稳岗就业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对人才政策的支持和服务保障,千方百计稳住就业、集聚人才、保障民生。

市领导姜东、王洪涛,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