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为加油站加油 助复工单位复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不仅给人的生命带来了威胁,也给企业春节后复工带来了严重困难。

疫情当前,中国石化海德路加油站,则面临着能否持续经营的难题。该加油站是我市苏通科技产业园区内沪陕高速公路东侧唯一的加油站,是南通振华重工等重大企业运输能源的主要加油点。同时,它与疫情较重的海门市、通州区张芝山镇之间距离仅有几分钟的车程。

微信图片_20200228143155.png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企业复工的影响,苏通园区和市级机关疫情防控小组以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月”为契机,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深入企业,指导完善制度,帮助解决难题。

在海德路加油站缺少疫情防控预案的情况下,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从指导加油站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到明确防控工作责任,从员工信息采集排查到外来人员管控,从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到协助张贴防疫规定,逐项予以规范;在加油站缺少疫情防控物资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主动与市卫健委、市医保局、苏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联系,协助采购红外测温仪等紧缺物资,指导购置消毒用品,并将个人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赠送给加油站。

微信图片_20200228143215.png

在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海德路加油站的消毒工作步入了规范化轨道,职工的手套、口罩有了充分的保障,进站加油人员下车戴口罩、进门测体温成为常态,有效地保护了加油站正常经营,保障了单位、个人交通和运输能源。随着苏通科技产业园多数企业恢复生产,海德路加油站的车辆进出不断,负责人杨春健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陈新 陈玉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