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人社青年勇当抗疫先锋 投身一线展现青春风采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防控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南通人社局迅速展开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努力以最硬的担当和最实的举措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市人社局团委中有这样一群团员青年,他们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坚守奋斗,或冲锋陷阵奔赴社区、乡镇、企业等一线,或恪尽职守迅速参与到人社助力复产复工行动中去,用汗水和勇气诠释着人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光荣与梦想。

坚守阵地防控一线 防疫服务两手抓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发展之需,民众权益保障所急,2月3日起,市人社局服务窗口采取线上网上申请和线下电话咨询、预约服务、急事特办相结合的服务方式,确保社会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俞跃是一名90后共青团员,在社保窗口岗位上已工作了6个年头,从春节期间起便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忙碌,胸怀大局,不计得失。2月3号上班以来,更是从未参与单位轮休,每日坚守在一线岗位上,配合完成单位轮班、工作人员日报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每日消毒、防护、测温等琐碎工作,关心关怀每一位值班人员的状态,事无巨细,在幕后默默守护每一位轮班人员的健康和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和信念。

1俞跃.jpg

孙雯雯同志作为一名社保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在这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秉着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精神,舍小我顾大我,把办事群众的问题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宣传,坚守自己的服务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2孙雯雯.jpg

下沉乡镇防控火线 疫情防线共筑守

市退管中心周莹同志在这场直面疫情的阻击战中,奋勇当先,扎根于抗疫第一线,积极参与乡镇疫情检查口的防控工作,展现了青年团员应有的使命担当。2月6日南通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抽调市级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和其他9名人社局的同志一起,深入通州区川姜镇,服从属地管理,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协助检查站站长拦车、查验身份证及通行证、指导人员测体温、引导车辆驶离,与同事一起筑牢了抗击疫情、保卫川姜镇的第一道防线。

3周莹 (1).jpg

奔赴企业防控前线 复工复产全力帮

企业科学有序的复工复产关系着全市经济的平稳运行,市人社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宗旨,结合自身职能,全力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在中央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安排后,刚从乡镇防疫前线回来的周莹同志又迅速投入到督促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去。她仔细研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条件及审批流程,走访宣传相关政策,帮助拟复工企业负责人理清工作思路。同时跟随工作组一起督促已复工企业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及时为企业提供专业帮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4周莹(2).jpg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高乐乐同志也克服了家庭负担重等诸多困难,奔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援企业、稳就业、保用工的第一线。高乐乐同志所在的苏通园区服务业三组先后为36家企业提供了复工前的准备和复工后的保障服务工作,推动复工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制度、落实防控责任,2月7日至今已有22家企业完成复工材料的准备并正式复工,为稳定企业就业岗位,促进企业稳产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积极进取、不畏困难的青春风采。

5高乐乐.jpg

(人社局团委 施婕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