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学深学实 学用相长 走好主题教育第一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我局以中央部署为引领,在市委统一指导下,快速反应、科学谋划,推进全局学习教育向深、向实、向前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思、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把学习教育化为现实成果,为南通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

形式多样向深学,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在组织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自学、领导带头领学、结合工作研学的基础上,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坚持“持续学”、“深入学”、“融合学”。坚持“持续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每天半小时”学习制度贯穿整个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深入学”,要求党组中心组和基层党支部建立重点领学内容点评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旁征博引、联系实际,真正将理论知识学到心里、融入信念、用到实处。坚持“融合学”,要求将所学理论融入本职工作,建立融合式研讨制度,对推进“放管服”改革、“智慧人社”建设、人力资源集聚措施等提出了优化意见,充分发挥出了局党员干部学思结合、边学边悟的优良传统。

学用相长向实学,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增加党组中心组成员集中自学时间,利用7个半天的集中自学,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研究相结合,紧紧围绕关系民生的重点工作,通过实施稳就业、人力资源助企、职业技能提升、人社扶贫、治欠保支、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等专题,在研讨过程中共同研究热点难点问题的应对举措,形成边学边改、边学边做的学习和工作模式。引导全局将本职工作贯穿整个学习过程,推行“目标+问题交流法”,从“担使命”的角度学思践悟,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围绕本职工作谈感想,讲收获,以学习教育带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对标先进向前学,用行业典型激发活力。组织“三个一”活动,即组织观看一场以“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全国人社标兵事迹宣讲、组织一轮身边的人社微故事分享、组织一次献礼祖国微型诗展示,动员人社党员干部增强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洋山人的好闺女”倪桂芬、“脱贫攻坚勇士”柳飞……全国“人社服务标兵”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心路历程引起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强烈的反响和共鸣。我们身边的爱岗敬业工作者—— “最美政务服务人”吴小瑞、浦媛媛……,一个个面对面、心贴心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微故事分享,感染着全局上下互相激励、共同进步。“守在时代的窗口、将温暖融入百姓的怀里,每天演绎着‘初心’的故事”……“燃情三行诗、献礼新中国”微型诗展示为大家展现学习成果、抒发爱国情怀提供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