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举办全市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培训班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10月28日至10月30日,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处、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联合开展了全市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培训。各县(市)、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4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QQ图片20191031165026.jpg

此次培训立足实战、贴近实际,通过案例研讨、案卷互评和业务讲座的形式,在解剖案例中学习办案,提升各地劳动保障监察业务水平。在案例研讨环节,就市本级及各地监察机构提供的涉及社会保险、年休假待遇、加班工资等方面8个案例进行了交流讨论,就相关问题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在案卷评查环节,组织参培人员对各地提供的13个案卷进行交叉互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三位科长还重点就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中电子数据的收集使用、劳动保障监察文书送达规范以及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的实施等工作分别作了业务知识讲座。

会议最后,省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副局长梁吉祥就高质量推进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落实进行了全面讲解,并提出相关意见和要求。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夏佳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