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服务企业用工 南通新建遵义毕节两个劳务基地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

8月5日—8日,南通市人社系统考察组赴贵州省开展劳务协作考察洽谈活动,正式签约新建遵义、毕节两个劳务基地。

加强东西部合作,扩大劳务输出,解决南通企业用工瓶颈是这次考察交流的重点。活动中,市人社局局长凌建华重点向贵州方面介绍了南通的发展态势、重大机遇、产业需求、就业环境、劳务合作和政策扶持等情况,并就合作共赢、精准扶贫、扩大输出、技能培训、稳定就业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欢迎更多的外地人参与南通新一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190808101147.jpg

目前南通用工短缺的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电子装配、船舶海工、社会服务等行业。近年来,南通在全国各地建立的82个劳务基地已累计引进劳动力50万人次。其中,贵州的劳务人员相对稳定,在通参保人员16782人,今年就新增1713人。

遵义是劳务输出人口大市,毕节是全国唯一“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两地劳动力资源充沛,劳务输出工作扎实,开展劳务协作的基础条件好。目前遵义和毕节在通就业参保人员7867人,其中今年新增821人,占贵州在通就业参保人员近一半。这次,南通与两地人社部门正式签订人力资源互补合作协议,建立稳定的劳务基地,增强政府推动劳务合作的组织化程度,促进两地劳务合作向纵深发展。

在黔期间,南通人社考察组马不停蹄地考察了遵义和毕节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大学生创业示范园、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培训就业工作点等,分别与两市人社部门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劳务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地人力资源需求与供给优势互补,建立长期稳定的人力资源互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

遵义、毕节人社部门、高职技校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赴通考察对接,对口组织劳动力向南通输送,拓宽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提高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质量。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