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参加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28 字体:[ ]

11月26日至27日,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暨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现场推进会。省政府费高云副省长、省政府刘大旺副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老龄办、消防总队负责同志,各市区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卫计委、质监局、老龄办、消防支队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徐新民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勇于实践、聚力创新,全面推进医养结合和长期照护险工作》的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我市于2015年在全国率先“破题”,探索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医养结合、医护结合”的基本照护保险制度,将其作为独立的社会保险“第六险”;并探索建立出“兼顾居家和机构服务,以居家服务为主;兼顾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以生活照料为主,集照护津贴补助、居家照护服务、辅助器具租赁、义工服务和失能失智预防五位一体” 的长护保险“南通模式”。

南通率先建立并实施基本照护保险制度,受到省政府充分肯定、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市局医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