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拓宽企业职称自主评审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来源: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

近日,我局出台《南通市企业职称自主评审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拓宽评审渠道,充分激发和释放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一是加大自主评审支持。自省内率先开展企业职称自主评审试点工作以来,全市已向25家企业下放评审权,共评审中级职称4500余名。此次办法明确企业可根据发展愿景、专业建设、人才队伍等情况,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评审标准,按计划开展评审工作,确保把素质高、能力强、专业技术水平过硬的人才评出来。二是规范自主评审行为。在前期开展企业职称自主评审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深入部分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人才现状和实际需求,从企业申请、组织实施、监督管理等各方面进行系统化规范。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展在线评审工作,推动实现网上受理、审核、评审、反馈的全流程无纸化。三是强化自主评审监管。着重完善自主评审企业准入、退出标准,细化评审具体要求,明确企业职称自主评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职责,加强对职称评审工作的指导管理和监督检查,对准入企业每三年组织一次评估,确保下放的职称自主评审权限接得住、用得好。

自2017年我市在全省率先组织开展企业自主评审试点工作以来,全市已有25家企业获准开展职称自主评审工作,共自主评审中级职称4500余名。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做好政策的宣传员、解读员和推动者,用实际行动让企业获得感更足、收益率更实、满意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