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就管中心全力以赴确保省一体化信息平台切换上线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 ]

根据江苏省人社厅统一安排,南通市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定于8月11日切换上线,正式开启对外服务。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条线上线切换各项工作,市就管中心以思想的高站位推动工作的真落位,制定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平台就业创业类业务切换上线风险应急预案》,全面展开上线切换支持保障工作,确保市县两级服务窗口和基层服务平台平稳有序运行。

市就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就业条线支持保障团队。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无锡市人社局对口支持专家,南通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软件公司技术专家等分为四个保障小组,分赴政务中心窗口、崇川区窗口与基层平台、开发区和苏锡通窗口与基层平台、通州湾窗口与基层平台指导保障上线切换工作。同时设立远程支持中心,全程为上线切换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政务中心:今日各地窗口陆续开始使用新系统办理业务。市人社局局长助理朱卫东亲临指导,中心唐晓春主任和陈玉荣书记共同检查市政务中心就业窗口运行是否稳定、省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是否顺畅,详细了解“就业一件事”及专柜的相关情况,并敦促窗口人员一定要做好沟通和维稳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崇川区:崇川区永兴街道办事大厅办事群众多、工作人员少、办公设备有限,中心周晓东副主任带领的小组现场指导工作人员使用新系统办理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业务,提高了办理效率,大大缩减了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

image.png

开发区和苏锡通:中心丁小龙副主任带领的小组赴开发区和苏锡通的街道、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所(站),围绕省一体化信息平台切换上线,了解了前期模拟经办流程、进行综合演练的情况,并现场指导业务办理。

image.png

通州湾:中心张青副主任带领的小组赴通州湾办事窗口,查看省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情况,并联系远程支持中心,及时解决系统内人员信息合并以及相关业务权限分配等问题,保证窗口业务办理平稳顺畅。

image.png

省一体化信息平台南通市就业创业类业务今日平稳、顺利切换上线。下一步,市就管中心要将落实标准调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佳,自我要求调到最严,以省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及综合柜员制改革为契机,优化窗口服务,增强“线上业务”,提升“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水平,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