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助抗疫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

近期,省内新冠疫情形势再度紧张,我市基层防控一线压力陡增。8月10日,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收到了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市直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织以党员干部为主,全体职工共同参与的志愿者走进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主动对接,火速上岗

中心支部在第一时间主动与单位所在社区—秦灶街道桥北社区取得联系后,第二天就分成四组轮流到岗,到达兴和家园会同小区安保人员一起,共同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屏障。

image.png

二、班子带头,模范引领

此次疫情防控战,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做为首发阵容站在执勤点,为中心全体志愿者起到良好的模范引领作用。兴和家园是个大型的拆迁安置小区,住户密集人多车多,每班3小时的执勤基本很少有停歇。中心志愿者既要冒着高温酷暑,还要扛着雨淋虫咬,但大家毫无怨言、毫不退缩,认为佩戴上“防疫志愿者”袖章和党徽,就是一名防疫战士。在执勤小区门口,志愿者认真测量体温,仔细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严格把好小区“入口关”。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文明执勤的服务不仅展现了市人社部门的良好形象,也切实缓解了小区疫情防控的压力,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赞许和认可。

image.pngimage.png

三、时刻准备,抗疫有我

疫情还在继续,抗疫工作任重而道远。中心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时刻准备响应上级号召,服从安排,到社区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