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与京东人才生态中心、京东大学电商学院等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精神,积极推进学院与产业对接,2019年3月14日,西安航天基地京东人才生态中心运营总监张前程、京东大学电商学院官方机构江苏智慧华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美玲等一行三人来南通工贸技师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学院校企合作办高鹰主任、现代服务系缪俊峰主任等多人参与会谈。

京东张总介绍了专业群建设、京东校院馆建设、互联网产业运营中心三大合作模块,并与学院洽谈者达成共识:我院与京东的合作分两步走:第一步就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现有设备进行适当改造,京东在教学服务、师资培训、校园馆建设等软环境建设方面提供支持;第二步结合学院公共实训中心建设,打造京东校园综合体,将生活服务、教学创新、岗位体验以及院图书馆等相关功能融合其中。京东校院综合体的建设,将打破原有的校园生态系统,将全体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有机结合在一起,并最大限度发挥现有资源的作用。

京东此次来访,可谓恰逢其时。一方面,正逢省重点技师学院建设期,给校企双方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另一方面,正逢学院公共实训中心的建设期,为学院带来了先进的校园综合体建设模板。相信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学院领导集体的智慧与胆识,以及全体工贸人对学院做大做强的渴望,我们一定可以利用这次与京东合作的契机,打造出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专业品牌。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 高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