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局召开2022年人社系统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

8月26日,我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为民主持会议。

156ac24d3b07e757acb97f8c2dfd46e.jpg

局规划财务处传达了市财政局关于南通市2022年市本级预算编制的相关要求。强调了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较去年新要求、新模式,重点对支出预算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以及绩效管理等事项要求进行了明确。

朱为民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当前财政收支形势,准确把握省、市预算编制工作要求,认清形势,把握预算编制工作总基调,聚焦重点,确保预算编制工作科学精准。要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要严格控制新增支出,强化资金整合,持续过好“紧日子”,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绩效管理体系,实行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财政管理效能。

76e2c88e08d76b7c3054acfe6a6b204.jpg

朱为民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进度。各预算单位是预算编制工作的责任主体,要认真做好自查自审工作,确保数字真实准确、政策依据合规、佐证资料完整,在编全、编准、编细、编实上花大气力。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与规划财务处和市财政局沟通协调,确保预算科学合理。同时,要注重预算严肃性,提高预算执行率,进而推动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到位。

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局规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