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新增7家博士后设站单位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30 字体:[ ]

近日,省人社厅于下发了《关于批准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87个单位设立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通知》,我市推荐上报的江苏现代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肿瘤医院、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海迪科(南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5家单位被批成立江苏省博士创新实践基地,此前,还有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家单位被人社部批准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市博士后设站单位总数增至91家,其中国家级工作站(分站)56家,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结构布局更趋科学合理。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的部署要求,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博士后管理规定,突出做好三项工作,推动我市博士后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一是突出业务指导。围绕博士后工作的政策服务、管理监督等核心工作,逐一指导新设站单位强化博士后工作组织领导,落细抓实建章立制工作,构建博士后工作责任体系,确保新设站单位工作一起步就正规。二是突出项目推进。督促新设站单位紧贴研究项目,协助企业对接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流动站,精准化引进首位博士后,同步展开项目开题报告等前期科研工作。三是突出服务保障。按程序为市区新设站单位拨发专项资金,指导设站单位做好博士后在通生活保障,营造良好的科研和生活环境。

(市局人才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