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下沉一线 用心用情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2月24日,我接到组织通知,下沉到苏通科技产业园,编入园区服务业企业防控第三组。疫情就是命令,我迅速融入防控组的工作,服务包干的36家服务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加强宣传,凝聚防控合力。我和防控组的同事一道将省、市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意见制作成口袋书,发放到企业手中,在企业宣传栏张贴《市政府关于实施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十二项措施的通告》《江苏省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南(试行)》等政策知识,积极传递政府声音,坚定企业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307112116.jpg

加强指导,耐心答疑解惑。此次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长,劳动者居家隔离,企业延迟复工复产,劳动关系以及工资支付成为企业和劳动者关切的话题。

“从外地回来要求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待遇怎么支付?”“因为疫情不能及时赶回来上班,企业要给我安排年休假,可不可以?”“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在劳动用工管理方面可采取哪些应对措施?”

为了准确答复企业和劳动者的咨询,我将春节后省、市有关劳动关系、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新政策及时梳理、汇总并请教处室领导,形成统一的答复口径,让疫情特殊时期的企业和劳动者吃下了“定心丸”。

微信图片_202003070932096.jpg

加强管控,做好日常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开展职工休假期间的生活旅行情况登记,建立健康申报和职工晨检等制度。我和防控组的同事每天对所有复工企业的职工晨检、防护用品佩戴、卫生清理、饮食安全、外来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填写上报《企业员工情况日报表》和《防控措施检查表》,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有信心不等于能大意,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的路程往往是最艰难的。疫情还未结束,不能放松警惕,我和我的同事们将继续沉在一线,防控疫情,服务企业。

(市级机关下沉苏通园区服务业三组 蔡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