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举办劳动保障兼职监察员专题培训班

来源: 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

9月10日,全市劳动保障兼职监察员换(领)证培训班在银座花园酒店举行,来自全市各乡镇或街道基层一线的216名劳动保障兼职监察员参加了培训。取得《劳动保障监察证》是劳动保障监察员履行职责的必要条件。新从事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以及证件有效期限到期后,必须重新参加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换发证件。

全市劳动保障兼职监察员培训班开班动员(01.JPG

基层劳动保障兼职监察员位轻责重,不仅要直面基层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化解,而且肩负着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工作基层“操盘手”的重任,还承担着协助解决日常巡查、专项执法检查等日常工作任务。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劳动保障兼职监察员的综合执法素质能力,切实当好一名基层政策法规的“宣传员”、规范用工的“指导员”、劳资纠纷的“调解员”、执法监管的“监督员”,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和企业的合法利益,促进基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邢智峰大队长在传授新业态问题执法技巧.JPG

培训内容紧扣热点和实务,涉及童工、超龄人员、农民工、新业态劳动者等特殊群体劳动基准保护,围绕劳动报酬、社会保险、经济补偿等常见问题的处理及执法技巧,突出业务理论与工作实践的结合,以案例分析方式,释意重点法条和办案方法。授课老师由省劳动保障监察局资深专家、劳动保障专职律师顾问、县级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金牌教练”大队长分别担任。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统一进行了闭卷考试,对考试合格人员将核发兼职劳动保障监察证件。

(局劳动保障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