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防疫宅家不误课,线上课堂强技能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市就管中心第一时间发布暂停市区所有线下职业培训活动的通知,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有关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要求,动员各区就业机构对辖区内培训机构征集线上培训资源。经过市就管中心联合崇川区就管中心、安田职业培训学校制定线上培训方案、课程设置、师资备课、学员报名、平台调试、模拟演练、审核确认、制作操作指南等前期准备工作,最终依托第三方平台钉钉移动办公,采用“教师网上授课、学员居家学习、政府实时监管”的新模式开展线上职业培训教学。

就管学技能.jpg

2月25日上午,首期组织的“育婴员”线上培训班正式直播开班,68名学员顺利上线、成功签到,共同开启为期7天的网络学习新征程。本期育婴员培训班授课内容涵盖卫生防疫、职业道德、育婴员理论等知识,直播期间,老师同时与全部学员连麦授课,开展实时互动并答疑解惑;学员课后可反复观看课程回播;监管人员可随时登陆系统后台,同步查看核实学员线上学习情况,对每位学员的签到轨迹、登陆时长、互动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管理;平台系统将自动每名学员的打卡签到情况记录形成档案并纳入个人课程学习课时。首期开班采用在线直播、实时互动、辅导答疑等多种形式,确保培训标准不变、教学质量不降、学员收获不减。

就管学技能1.png

疫情期间,市区职业技能线上培训以理论知识为主,待疫情结束后,将分批次线下集中开展实践操作培训。全部课程结束后,学员将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技能鉴定考核考试,取得证书后由培训机构向市就管中心提出培训补贴申请。下一步,市区将结合劳动者培训需求,将陆续开展其他工种的线上培训。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