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市人社局被表彰为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

1月3日,从全省人社工作会议暨人社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我市4家单位、4名同志被表彰为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荣获先进单位称号的分别是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通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如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分别是南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港闸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德明,南通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张院萍,通州区人社局人才开发科科长金志坚。

微信图片_20200103173728.png

微信图片_20200103173237.jpg

2019年,我市人社部门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取得积极成效。聚焦富民,就业创业实现新突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5万人,采集发布就业岗位31万个,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0万个,帮扶2.1万名群众创业。开展“十百千万”惠企行动。建成省内领先、全市统一的公共招聘服务平台。获评2019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突出成绩单位。增进福祉,社会保障迈上新台阶。持续加大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力度,在全省率先实现退休“中人”待遇计发落地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缴费费率,共计减轻企业缴费负担31.47亿元。持续提升保障待遇水平。五大保险覆盖率稳定在97.5%以上。服务发展,人才引培攀上新高峰。出台《关于进一步集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到140.2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4万名。全市新引进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391名,新引博士后47人,完成省下达指标的522%,任务完成率全省第一。人社部2019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重点资助项目落地南通,为我市首次、全省唯一。增强管理,事业单位改革谋划新做法。《南通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实践》经验做法入选《中国事业单位发展报告书》。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派驻西部地区的183名扶贫人才帮扶项目近200项,赤子归国振兴扶贫工作得到国家人社部肯定。维护稳定,长三角区域合作迈出新步伐。与上海市黄浦区人社局签订《长三角区域(黄浦-南通)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战略合作友好共建框架协议》。主动监察用人单位5522户。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处理各类案件12140件,为劳动者争取各种待遇3.44亿元。

会上,凌建华同志以《摒弃“等靠要” 做到“快稳实” 确保退休“中人”待遇计发落地落实》为题作了专题发言。我局《创新开展“十百千万”惠企行动,激发产业新动能》《人社部“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重点资助项目首次落地》两项工作还被收录进全省亮点工作书面材料。

(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