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博士后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1-07 字体:[ ]

年初以来,我市博士后工作围绕打造长三角北翼具有国际影响和独特优势的产业科技人才高地目标,深入贯彻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大局,主动服务作为,全年,新增博士后设站单位7家,全市博士后设站单位达91家,引进博士后31人,获国家和省级科研资助的博士后25人,新增省双创博士12人,博士后事业发展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举办大赛激活力。今年在深化往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优化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组织程序,拓展活动内容,吸引全国各地200余人参加,现场促成6家企业与高校达成项目合作初步意向。

考核评估促发展。按照国家博管办和省人社厅部署要求,我处利用半个多月的时间深入全市近80家博士后设站单位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组织业务培训和专题讲座7场(次),有力促进了我市博士后工作正规化、科学化发展。

综合扶持解难题。积极协调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与13家新设站单位对接,助力11家设站单位实现年度新引博士后的目标;全年帮助设站单位解决现实难题90多个,一次性拨付新设站单位补贴70万元、2018年度匹配市区设站企业省级以上博士后研究项目资助经费43万元、博士后生活津贴64.2万元。

(市局人才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