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科学职业指导 精准就业服务——首届“创响江苏”职业指导员大赛南通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

9月29日—30日,由南通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共同举办的首届“创响江苏”职业指导员大赛南通市选拔赛,在南通人力资源大厦和南通市崇川区文化馆鸣锣开赛。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建党百年献礼,为祖国华诞庆生。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在开赛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就我市在“进一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省人社厅张宏伟副厅长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并观摩了比赛。

3.1.jpg

3.2压缩.jpg

本次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形式。来自市直和9个县(市、区)共10支代表队46名选手,首先参与了个人赛的“理论知识测试”、“个人亮点展示”和“服务案例情景再现”三轮比拼,大家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向大赛评委和观众全面展示了个人专业知识储备和实际工作能力水平,最终来自海安代表队的唐宇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团体赛上,各团队经过齐心协力、快人一拍、将遇良才、扭转乾坤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启东市代表队力克群雄拔得头筹。

4.2.jpg

近年来,职业指导作为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评价分析科学化、职业规划合理化、服务手段精细化,能够帮助尽快实现就业、提升招聘质量等特点,越来越受到高校毕业生、企业HR等重点群体的关注和青睐,成为推动“精细化、精准化”高质量就业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整体就业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

此次大赛,是以市人社局为就业公共服务职能主体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高质量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南通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个全方位”发展定位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要“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的目标要求,按照充分发挥市人力资源产业园招才引智的“主阵地”作用,着力打造服务高效的职业指导员队伍,构建全方位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的目标导向,大力实施人力资源就业公共服务行动的具体落实。旨在以举办职业指导员技能选拔赛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职业指导工作的重视程度,培养和发掘职业指导工作人才,壮大职业指导工作梯队,使之成为我市稳就业工作的有力推手,为我市产业、城市、交通转型提供有力支撑和要素保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南通跑好民生保障第一棒,“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夯实基础。

赛后,省、市相关领导还参观调研了市人力资源大厦,并对人力资源市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设性意见。

7.2.jpg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