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多举措助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试点衔接工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根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南通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为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改革任务,市人社局通过多举措助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试点衔接工作。

人社业务覆盖面广、业务量大、敏感度高,履职过程中行政行为种类较多,因之产生争议进而引发行政复议的触点多、风险高。2019年至今,南通市人社局共审理以县(市、区)人社局及局下属单位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71件,应复行政复议69件。

为顺利做好衔接工作,市人社局在前期配合市司法局做好行政执法委托摸底、行政复议案件数量统计的基础上,按要求将2021年度新收行政复议案件信息全部录入江苏省行政复议系统。同时,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行政复议职责移交衔接相关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发〔2021〕68号)要求,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试点衔接相关工作的通知》(通人社法〔2021〕2号),明确各处室(单位)自2021年10月1日起在作出具体行政行为告知行政相对人行政复议救济权利时,单指引其向市政府提出,并做好相关行政执法文书的修改工作。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办理好已经收到的行政复议申请和已经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在工作过程中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确保行政相对人能够及时找到、找准改革后的行政复议机关和工作机构。

(局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