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财政局对我局开展部门决算调研

来源: 局规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

3月18日,市财政局预算审核中心副主任沈燕华带队来我局机关开展重点项目支出情况调研暨2023年部门决算核查。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为民同志对我局收支情况进行了情况汇报,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就培训费、宣传费、网络设备运行与维护费及预算外项目等重点支出项目情况与调研组进行了详细交流。最后,调研组对2023年度我局的财务收支情况,包括各项支出收入、资产负债表等内容进行了核对和审查。

调研组对我局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和财务制度要求进行资金使用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朱为民要求,各处室要针对核查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规范化和精细化。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硬化预算约束,加强预算执行控制,坚持无预算不支出,提升资金效益,努力建成“单位说得清楚,财政核得明白,执行可跟踪,决算可回溯”的预算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