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深学细悟砺初心 踔厉奋发新征程——市社保中心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来源: 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2 字体:[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市社保中心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覆盖、多层次、立体式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全面把握、精细落实,努力将学思践悟成果体现到推动事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中,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征程上扛好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坚持领导带头,让学习“有力”更“有劲”。充分发挥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党支部为基础、党员干部为重点、严实学风为保障的理论武装体系效能,专题研究部署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的重点内容并固化下来,并纳入党支部书记履职责任清单,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带动中心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丰富学教内容,让学习“有料”更“有味”。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为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量身定制“学习套餐”,共采购下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六类理论学习书籍四百余本,既抓好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的线下集中学习,又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工作间隙见缝插针点滴学,同时还依托“学习强国”app、“南通干教”网络学院等载体开展线上自主学习。在此基础上,积极挖掘和培养理论宣讲骨干,发挥辐射带动效应,并结合年度干部培训,邀请专家授课辅导,增强学习的感染力和实效性。针对退休干部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等情况,主动开展“送书上门”“送课到点”服务,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理论联系实际,让学习“有形”更“有神”。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专门成立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构建“学、研、践、赛、评”五位一体培养体系,由中心领导任分管部门青年干部学习导师,全面促进提升青年党员学思践悟、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注重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论述,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研、学深悟透,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谈体会、讲心得、话未来,进一步激发岗位建功、团结奋斗的精气神,争当推动单位建设发展的生力军和实干者。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在全面学习、深入领会、营造氛围、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上见真章,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奋力谱写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