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就业扶贫项目亮相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6月13日至15日,由人社部、湖北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武汉市举行。活动共展示项目320多个,包括综合展区、就业扶贫、就业服务、创业培训和创业孵化等专题展区。我市的“南通-汉中扶贫劳务协作工作亮点及成效”项目在江苏省展区就业扶贫板块进行了展示。通过展板和视频两个部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在结对陕西汉中打赢就业脱贫攻坚战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做法。

我市积极响应国家东西部对口协作扶贫战略,按照“真扶贫、扶真贫”要求,满怀真情结对帮扶汉中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深度对接协作、率先援建人社基层平台、率先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率先建成社区扶贫工厂,奏响了一曲扶贫“联姻”的时代凯歌。三年来,两地人社部门交流互访60多次;组织430家次企业赴汉中开展招聘活动7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5450个,有组织输入2247人;2018年与汉中市签订校企、校校合作培养协议15份,组织83名学生到南通企业见习、实习;参与建成10个社区扶贫工厂,安置2900多名劳动力;帮助汉中65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QQ图片20190617152334.jpg

如今“要务工、到南通”,已在汉中百姓中蔚然成风。授人以渔、助人以情,南通各级人社部门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两地劳务协作的同时,为转移就业的汉中务工人员构建了人文关怀机制,除了人社部门工作人员适时到企业跟踪回访汉中籍员工,还积极借助外力——南通市民办非企业单位“城固之家”,为汉中来通人员提供就业信息、调剂岗位、周转生活等贴心服务,助推两地劳务协作。此外,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与南通伯乐人力资源公司共同打造了“南通市就业协作服务平台暨汉中市就业扶贫服务系统”,解决了两地信息共享、精准就业服务工作的问题。这次展示是一次成果汇报,更是一场思想火花的碰撞。我市将持续开拓创新、优化服务,为开展就业扶贫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支持和帮助。

(市就管中心 洪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