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汉中联合包机 人社部门举力复工返岗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同时助力陕西汉中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2月24日下午,我市联合汉中包专机将350名汉中籍务工人员接到南通。这是我市首次包专机接汉中务工人员返通。

QQ图片20200225094337.jpg

受疫情影响,企业复产复工面临的缺工问题普遍存在。为进一步满足疫情期间复工企业用工需求,连日来,市人社部门主动对接陕西汉中劳务输出基地,加强与当地相关部门对口劳务协作,通过“包专机、点对点”的形式,尽快实现企业复工急需的外地劳动力批量输入,为我市在疫情期间经济复苏迈开坚定有力的一步。

QQ图片20200225094349.jpg

为了让企业和贫困地区就业人员走出“两难困境”,在通汉两地人社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就业返岗“绿色通道”已逐步开通,市人社局提前预判企业用工难题,快速动员企业整理缺工岗位,联动劳务输出地人社部门整合劳动力资源,促进人岗匹配,确定人员名单,人员体检、包机运送等一系列工作。

QQ图片20200225094353.jpg

此次劳务对接活动得到通汉两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汉中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赵斌同志全程护送务工人员安全抵达。南通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助理丁小龙同志主持了接机仪式,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严红梅同志致欢迎词,感谢汉中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辛勤付出,感谢务工人员对南通企业的认可、不辞辛苦、不远千里来通支持经济建设。同时希望企业把保护职工生命健康作为当前首要责任,规范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让他们安心就业,平安就业。随后,还特地为这些远道而来的“新南通人”送上暖心的爱心礼包,为他们消除路途的疲劳。

首批350名务工人员到达南通机场后,将安排到中远海运川崎、通富微电子、鹿得医疗电子、业勤服饰等100家企业,缓解企业一线工人紧缺问题。未来我市还将陆续与汉中对接,分批派员包机包车将务工人员送达企业。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