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工伤条线赴无锡开展调研

来源: 市劳鉴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

为加快推进我市工伤康复、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联网结算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探索我市工伤保险职业康复模式,3月21日,市人社局工伤处、市工伤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市劳动能力鉴定服务中心一行赴“江苏省职业康复试点医院”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开展工作调研。无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无锡市社保中心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12.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无锡市九院的工伤康复的场地、设施和设备,现场观摩工伤职工的康复训练与治疗,深入了解无锡工伤康复业务开展情况并详细听取了工伤保险工作汇报。两地就工伤康复政策、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流程及鉴定专家异地互认、工伤保险征缴扩面与先行支付、工伤协议机构管理及联网结算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结合两市的实际情况,对经办服务方面的主要经验做法和当前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4.png

此次调研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工伤康复工作的开展,探索工伤全周期服务打开了更新的思路。我市将在总结已有做法的基础上,加快构建推出适应新形势的工伤保险工作新路径、劳动能力鉴定管理新举措,积累提供优质服务、制定具体标准、提升专家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持续提高工作质量,推动我市工伤保险事业协调发展更上新台阶。

(市劳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