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劳务协作促就业 携手开启新征程——渭南市人社局来通开展劳务协作对接交流活动

来源: 市就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关系,1月10日-11日,陕西省渭南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杜文杰一行四人到我市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洽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朱卫东,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唐晓春、副主任张青、市场管理科科长王珏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1.JPG

座谈会上,朱卫东对渭南市人社局一行来通开展劳务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企业用工环境和缺工岗位情况,并表示渭南市是劳动力转移就业大市,劳动力资源丰富,常年有24余万人在外务工,具有深厚的协作潜力,希望通过与渭南市的劳务协作对接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互相取长补短、共享合作资源,积极开展两地企业和人力资源公司间的交流协作活动,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杜文杰详细介绍了渭南市基本情况及此次协作对接目的任务,他表示此次交流对接对于深化两地人社事业合作发展,探索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合作关系,推进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协作对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领域合作,持续推进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双方还就组织劳务输出、建立劳务基地、提供就业岗位、人力资源情况、建立联络机制等协作内容作了深入交流,并围绕零工市场打造、劳务品牌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重点对2023年“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下阶段计划安排交换了意见,春节后,两地将共同加大对外出就业人员保障力度,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有意愿到南通就业的劳动者精准匹配就业岗位,对有集中出行需求的务工人员提供包车、包列、包机等服务,两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人力资源有序高效流动,促进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和更稳定就业创业,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

2拼.jpg

座谈会后,还实地走访了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江苏衣依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南通伯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通过企业交流座谈了解企业当前的企业文化和组织氛围;通过实地参观工作车间、现场查看企业产品及质量、全面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目前缺工人数、工种及招聘条件、员工待遇、住宿餐饮等情况,重点关注企业春节后的用工需求。渭南市人社部门高度评价了我市的营商环境、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用工环境,并现场开展了人力资源供需对接。通过此次现场劳务协作对接活动,将有力促进南通渭南两地劳务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今后,两地人社部门将加强合作交流,在城市宣传推介、劳动力信息共享、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合作、校企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服务我市企业用工和帮助渭南劳务增收的双赢。

下一步,南通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推动劳务协作服务机制,完善劳务对接机制、强化用工跟踪服务、优化来通服务平台,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动参与劳务协作,加大劳务引入力度。同时积极加强同外省、市人社部门的交流联系,拓宽合作领域,强化劳务协作、技能合作、人才交流,促进劳务协作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更好满足我市各类企业的用工需求。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