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书记率先垂范 “疫”线党旗飘扬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2020年春天,注定不同寻常。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有这样一群人,在抗疫战场上,不惧风雨,冲锋一线,维护社会秩序,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发展的“春天”蹄疾步稳,脚步正劲。

就在市委组织部发出“下沉基层一线”冲锋令的当天,市就管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强和副主任科员葛汉林毫不犹豫地报名了,义无反顾地奔赴川姜镇开始了疫情防控战斗。正是这种“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的朴素信念,让就业人在危难之际舍身逆行。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任务,他们发挥迎难而上、勇于作战的工作作风,即便顶着风雪、穿着雨披、打着雨伞,依然坚守在各驻点疫情防控检查站,积极配合站点工作人员做好车辆查控、人员核查、体温测量、车流引导等工作,共同筑牢抗击疫情、保卫川姜镇的第一道防线。他们镇守的义成村卡口是川姜镇的交通要道,进出人流量相对较大,每天需核查放行人员、车辆四百余次,劝返二百余次。“这都是应该做的,没啥特别的。”葛汉林腼腆地说。面临疫情检查工作持续时间长、强度高、责任大的情况,他们在岗期间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位被检人员,践行了抗“疫”战士的使命。当疫情发生好转,尽早尽快推动一批企业复工复产成为他们又一个战“疫”目标。他们频频走访企业开展实地帮扶督促指导工作,为企业送上了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的小建议。虽然快有1个月没有休息了,但吴强书记的工作干劲丝毫没减,“疫情不散,战斗不止。我只是在做自己能做的事而已。”我们的就业人正在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默默奉献力量,吹响“我是就业人”的嘹亮号角。

微信图片_20200309173332.png

抗“疫”一线,不仅在基层,也在园区、在企业。在接到我市关于建立派驻小组帮扶企业复工的通知后,市就管中心第一支部书记丁小龙愉快地接受组织安排,作为全市第一批市级机关保障工作小组成员火速投入苏通园区展开工作,而此时正是疫情最严重的时期。被派驻到一线,说他心里没有一点害怕是不可能的,因为自己有家庭,有父母,有子女,身上有太多的牵挂与羁绊,但也正是因为这份牵挂与羁绊让他明白此时此刻他必须逆风前行,只为守护一方家园。在苏通园区,面对服务企业数量多、人员杂的情况,他和其他组员们加班加点审核复工资料、实地走访督查,两周时间,所在小组就有22家企业稳妥复工,总复工人数达236人。这期间,他还主动为小型创业型企业送去创业扶持政策,为用工人数较多的企业如何帮助员工复工返岗出谋划策。此外为了方便工作,他主动放弃乘坐专线班车,自己开车每天来回六十多公里奔波。苏通园区复工复产工作还在继续,这边市政府集中赴外招聘的集结号又吹响了,他被紧急调回,作为市就管中心负责此次专项活动的副总指挥继续投身于统筹赴外招聘33个组52条线的繁杂工作部署中。他说:“疫情在前,责任在肩。虽然不是医务工作者,但身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我理应在国家、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在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309173403.png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也挡不住人们对明天的期待。川姜的坚守,苏通的驻留,这都是就业人长期基层工作经验积累出来的自信,是就业人作为一线战“疫”坚实力量的自豪,是就业人为了家国平安而坚守前线的自律,更是就业人在困难面前舍我其谁的奋勇担当。南通就业人坚信凭着足够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念,必将会越过疫情的激流险滩,迎来又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温暖春天。

(市就管中心 李媛 朱燕 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