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就管中心召开失业保险警示教育暨业务档案一体化操作培训会

来源: 市就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人社厅有关业务档案归档工作的要求,增强经办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推动我市电子档案全流程一体化管理,5月20日,市就管中心举办了失业保险警示教育暨业务档案一体化操作培训会。市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综柜及各区业务经办人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星光不问赶路人》、社会保险专项警示教育片等视频。警示教育片中真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深深触动了参会人员的心弦,让大家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后果,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上,主讲人对失业保险业务电子档案的档案收集、档案组卷、组卷移送、组卷审核、档案装盒、档案移交等功能模块做了介绍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现场就近期失业保险业务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和解答。会议指出,电子档案一体化是省人社厅对业务档案提出的新要求,实现业务档案一体化,对于减轻今后查档用档具有重要作用。各经办人员要熟稔电子档案操作一体化系统和操作流程,要加强档案整理的规范力度,有效防范业务操作风险。

通过此次培训,工作人员对失业保险电子档案一体化操作平台有了更为直观、更为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做好电子档案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提升了电子档案管理业务能力,为提高失业保险业务管理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