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江苏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领导来通调研调解仲裁工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

10月20日,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郭俊平院长、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白亮副处长、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四级调研员陈实一行来南通市调研调解仲裁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朱卫东陪同调研。

QQ图片20211021174737.jpg

在启瑞广场一楼南通人社维权服务大厅,调研组视察了仲裁窗口日常运行状况,参观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庭硬件设施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支云仲裁庭审系统”线上庭审,并对南通打造全省一流仲裁硬件场所和设施,创新线上智慧仲裁建设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QQ图片20211021174715.jpg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南通市近年来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汇报。市仲裁院陈雨生院长全面介绍了南通市近年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情况。省调研组认为,南通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并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来谋划。围绕南通市人社局党组的要求,南通市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直面挑战,守正创新,并在新形势下的党的建设、调研研判、案前化解群体性争议、裁审衔接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强化调解组织源头治理、智慧仲裁建设、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调解仲裁队伍等诸多方面取得了创新发展。为推动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调研组要求南通市仲裁机构要紧紧依靠市人社局党组的领导和支持,围绕全年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对重难点问题的研究,超前谋划、统筹协调、精准服务,加强对区县仲裁机构的指导,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瞄准新形势新任务,谋划好下一步工作,继续做好做实调解仲裁工作,为国家和省厅提供更多的南通做法和经验。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