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2020年“春风行动”启幕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

2020年“春风行动”已拉开帷幕,为应对节后求职招聘高峰,2月份,仅市本级就安排了18场大型招聘会,预计将为近1500家次的企业提供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2月1日,正月初八,鼠年首场招聘会——2020年南通市“迎新春”名企优岗专场招聘会将举行,“80个展位已经被预订一空,都是千万以上的大企业,提供了250多个职位、1500多岗位。”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场服务部部长黄荣介绍说。

2月3日,是人社部门与商务局合作举办的第二十届出国劳务洽谈会暨外经人才招聘会,为想出国打工的人提供正规渠道;4日,是“春风送岗位”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吸引返乡农民工留在家乡打拼;5日,是港闸区的专场,对口服务港闸企业……首批开放预订的2月1日至7日的6场招聘会,都是满额状态,为求职者提供约2000个职位、1万个岗位。

随着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对于人才的需要日益增多;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回通就业,也是人社部门近年来努力的方向。为此,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在今年的“春风行动”中,仅2月就安排了3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我们会对企业层次、岗位层次进行限制,选择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为他们留在南通、建设家乡提供有利条件。”黄荣说,11日的首个高校毕业生专场,展位预定已近9成,体现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除了上文提到的7场专场招聘会和一场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其余10场都是综合性的人力资源招聘会,“向紧缺急需岗位和企业倾斜,向中小企业倾斜,保障民营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

目前,2月8日至14日的4场招聘会,每场招聘会都只剩下10个左右的展位,后半个月的展位也将逐步开放预约。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登陆南通人力资源市场(江苏南通人才市场)官方服务平台了解市场资讯,体验在线求职、在线招聘、在线摊位征订、职业素质测评等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