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就业人”抗疫在行动——团结拼搏负重奋进 就业人彰显蓬勃力量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

赴外招聘号角响,

紧急集合筹备忙。

奋勇拼搏就业人,

干事创业有担当。

身先士卒作表率,

千里征程即刻往。

个中艰辛无所惧,

保驾护航凯歌扬。

    自从赴外招聘的集结号响彻通城,我中心以最快的速度组织行动,连日来,工作组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前线,保障组事无巨细地奋战在后方,齐心协力完成好赴外招聘工作。在全市追赶超越,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的同时,南通就业人汲取“再燃激情、负重奋进”的精神力量,也频频亮出自己“团结、担当、奉献”的法宝,尽显就业人的风采。

我中心主任科员王益年带队的甘肃线是条件最为艰苦的一条线路,但即使是遇到诸多困难,他们还是凭借着一股子拼劲儿,签下了此次出行的“最大一单”,招聘到的共计68名劳务人员近日都平安抵通。中心主任沈志和带队的山西线自出发开始,接连三天,一天一个城市的节奏,行程安排得可谓满满当当,一如他往常的干事作风。正所谓老将出马,一个顶俩,此次出行他深入社区、村居,正诠释了“我是就业人”党建品牌中“实现与服务对象的零距离、零障碍”的品牌内涵。由我中心副主任尹苏华带队的贵州线是新开发的劳务基地,在出发前他就与对方劳务基地积极联系对接,工作组还没落地,对方先期招聘的务工人员就已经坐上前往南通的大巴,相信常年分管引进劳动力工作的他早已深谙“招人”之道。

微信图片_20200318144814.png

    近日,与我们同行赴外招聘的企业纷纷送来锦旗,对我中心在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所作的努力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温情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无畏逆行 帮扶企业发展”“疫情无情人有情,帮扶企业暖人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高效服务细致入微”……这些暖人的话语是对我们就业人艰辛付出的最大认可和鼓励。

QQ图片20200318151731.png

    为了给招聘前线提供最有力的保障服务,我中心大后方为此次赴外招聘专设的总指挥部以及下设的业务组、信息组、保障组、宣传组也拧成一股绳。以丁小龙为首的后方总指挥部的指挥安排有条不紊,是下设各组开展工作的“定海神针”。业务组在招聘队伍出发之前就已经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在招聘过程中也是持续地为各条招聘线路解决突发问题。业务组组长张青笑称:“自己脚下恨不得长一双风火轮。”为应对疫情期间无法开展现场招聘活动的困难情况,信息组紧急完善赴外招聘信息平台,务工者可以足不出户了解南通企业岗位需求,线上与招聘企业互动。由于信息科副科长安培被安排到赴外招聘的前线,长期合作的软件公司也出现人员短缺,信息组组长唐勤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扛下了大部分的信息保障任务,加班加点早已是家常便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孙榕、袁晓凤带领的保障组为了招聘线路能够顺利成行,早已制定了详尽的经费预算,联系了各个交通运输部门,一旦前方有需求,可以立马作出应对,看似简单的任务其实纷繁琐碎。王珏领衔的宣传组作为传声筒,及时将前方快报传达到后方,不仅如实记录了招聘工作组的工作成效,更起到了鼓舞士气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318144834.png

    眼下,集中赴外招聘在全体就业人的共同努力下胜利收官,从中体现出来的使命担当必将激励南通就业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忱投身于下一阶段“千人联万企”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中。

(市就管中心 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