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局牵头召开“走帮服”联系点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会

来源: 市局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11-29 字体:[ ]

11月29日上午,我局牵头组织通州区川姜镇“走帮服”工作组召开深化“走帮服”重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忠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平出席会议。通州区川姜镇人大主席陈超平主持会议。

会上,川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卫忠传达了市“走帮服”办公室关于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关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精心组织,深入排查。落实由镇村党员干部加入的市、区、镇、村四级网格人员,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定期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二是摸清家底,建立清单。按网格逐个村(居)、逐条河道、逐个工业企业、养殖场、集中居住区、商户进行彻底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三是即知即改,分类整治。针对摸排出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制定治理措施和,制作镇级、村级作战图,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取得重大突破。

顾忠贤在讲话中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当前全市的一项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任务,下一步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有新认识。充分认清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发动参与“走帮服”的党员干部把工作力量和重心聚焦到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个大局上来。二是要有新举措。围绕一月一巡查、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的工作要求,重点开展定期巡查、座谈巡查、动态巡查。要将发现问题作为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在发现问题、加强对接、整合力量方面不断优化和完善。三是要有新机制。要加强与区“走帮服”活动办公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对接协调,做到边排查边发现、边整治边见效。要建立健全常态化专题会议制度、专职组员工作例会制度、挂图作战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一整套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组织人事处相关人员,通州区政协办、发改委、工商联、广播电视台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川姜镇负责人、村(居)书记和网格排查员参加了会议。

(市局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