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部门打好企业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南通人社迅速展开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企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时间成立企业防控对接工作组。由局领导挂帅,局就业促进、调解仲裁、劳动监察、工伤保险、劳动就业管理等11个处室、单位积极参与,利用网络平台,及时传达上级防疫指示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企业防控要点,交流疫情防控信息。

第一时间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稳妥有序推进全市公共就业服务,加强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引导企业开展互联网招聘。自2月1日以来,全市日均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7万个次数,累计求职4800余人。加大劳动关系风险监测预警力度,依法保障职工劳动报酬等合法权益,维护好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落实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疫情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伤保险给付政策。

第一时间遴选精兵强将派驻企业服务。已先后派出三批19人奔赴基层一线,其中企业组两批9人,与企业同舟共济、防控疫情。4人赴启东协助联系15家重点企业,指导企业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并按卫生学技术指南、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复工前后的各项预防措施。主动前往出现疫情的吕四港开发区派驻督查,协调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5人派驻苏通园区,负责协助57家企业,加强企业复工前准备、复工后防控,严格执行复工制度、层层落实防控责任,服务企业保障生产经营。

同时,建立三项制度,即信息日报、统筹协调、检查督办制度,每日传达最新部署要求,开展工作紧急调度,第一时间收集整理最新企业用工状况,定期检查工作开展、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拿出整改措施,确保企业防控到位。

(局就业促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