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高层次人才合作洽谈暨博士后招引长沙、哈尔滨站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市服务企业百日行成果,深度策应市人社系统“十百千万”惠企行动,10月中旬以来,市人社局先后组织40余家博士后设站单位和规上企业在长沙、哈尔滨两地6所国内知名高校举办2019年南通市高层次人才合作洽谈暨博士后招引活动。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项目合作精准。采取专家评审的方式,组织中兴能源、神通阀门、南通中集、隆昌化工、容汇通用锂业等15家博士后设站单位分别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4所高校围绕19个企业项目进行对接,13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愿,6个项目校企双方拟进行实地考察,此外还有3家企业与高校就研究生实习合作事项达成意向。

招引人才给力。突出宣传造势,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等6大高校的16所学院和大学生活动中心等人流密集地点布置宣传海报,并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和就业网站大幅宣传南通人才新政;注重照单下料,围绕企业需求量大的机械、材料、化工等9个专业与21所学院提前沟通,掌握生源就职具体情况,针对性安排专项招聘会4场次,协调保障临机性招聘活动3场次;方法手段灵活,既安排部分企业现场宣讲,又为企业创造机会进行校园流动宣传,着力使学生在互动中加深对南通和对企业的了解。两个方向活动共收到简历527份,其中研究生学历481份,占91.3%。

博士后引培有拓展。聚焦提升我市博士后培育质量,市人社局就校企联合培养博士后分别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博管办进行深入商谈,围绕引、培、管、保等方面建立机制,为我市博士后设站单位引培博士后再开新渠道。

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组织南京、上海方向的高层次人才合作洽谈暨博士后招引活动。

(市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