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隔空宣讲”不见面 “政策到人”零距离
市人才中心与黑龙江大学联合举办“就业云讲坛”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

疫情期间,为切实保障我市企业的人才需求,同时充分展现南通的发展形势和政策优势,增强城市美誉度和吸引力,市人才服务中心与高校紧密合作,将传统的校园宣讲会搬上网络,让高校师生“宅”在家也能了解南通。3月23日,南通市人才中心与黑龙江大学联合举办“就业云讲坛”活动,以视频直播形式,推介南通发展环境和人才新政。黑龙江大学2020届、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就业两课教师以及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市人才中心唐晓春书记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南通的人才政策和发展环境。他从南通“有底蕴”、“有未来”、“有激情”三个维度向参会人员充分展现了南通日新月异的发展状态及未来定位,又从“安居保障”、“综合补贴”、“推荐奖励”、“联合培养”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南通人才新政。唐书记说:“2019年,南通市出台引才若干新政,落实‘省市有叠加+地方有配套’的人才支持支持,不仅实行丰厚的综合补贴制度,更鼓励各类院校、企业培养输送毕业生以及对人力资源的储备”,并向黑龙江大学的学子隔空喊话:“因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南通迎来了百年未有的机遇,这片腾飞的热土为毕业生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更多的黑大学子关注南通、选择南通、建设南通”。

FullSizeRender(8).jpg

活动还邀请报喜鸟集团、中交三航局、深圳齐心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从不同角度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的人才需求形势变化,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作了精心指导。

我市与黑龙江大学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早在2006年,我市率先在黑龙江大学设立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站,拉开了校地合作的帷幕,十几年来,我市每年都要组织三十多家用人单位到黑龙江大学举办招聘活动,累计引进各类人才近千名。疫情期间,市人才中心加强与黑龙江大学的合作,在该校就业网站开设南通引才专区,同时通过媒体、网站、微信等多种渠道及时将黑龙江大学的生源信息、招聘活动安排提供给我市用人单位,校地联合开展“云招聘”、“云面试”、“云宣讲”,搭建起毕业生供需对接的绿色通道。

(市人才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