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资源中心:党建引擎 点亮消防安全绿灯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

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筑牢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月22日下午,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崇川区特勤消防中队一起,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职工共同参与了这项活动。

20210122_144751.jpg

活动在消防中队副队长陈哲的消防知识培训课中开始。他通过视频、图片资料等方式,结合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单位和个人务必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从源头上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他还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并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大家在发生火情后如何迅速恰当的处理。

封面.jpg

为巩固培训效果,会后还进行了火场逃生疏散及灭火实操演练。随着火情警报的发出,安全工作组的党员同志快速反应,根据各自职责,一部分同志组织现场人员用毛巾、口罩等捂住口鼻,猫腰依次有序从不同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另一部分同志负责查看初期火情,简单状况及时处理,复杂情况准确报警。待撤离到指定地点,各部门清点人数汇报。随即,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到场人员认真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体验了灭火过程。大家纷纷表示,“这节党课让大家受益匪浅,自己亲身感受与平时的所听所见完全不一样,安全确实需要时时讲,刻刻防”。

20210122_153430.jpg

QQ图片20210122162912.jpg

此次“党建+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在面临突发性火灾时的引领和担当作用,更进一步带动全体人员提升安全常识、隐患识别和安全防护能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安全发展优势,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安全发展资源,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良好效果,从而使融合式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