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严把“三道关” 整改见真章——资源中心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精神,8月24日下午,市资源中心党支部按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严把会前、会中、会后三个关口,通过前期认真学习理论、主动查摆问题、深入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抓实抓细会议各项细节,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水平。

image.png

会前准备关:把脉问诊,查摆问题找准根源

会前,中心继续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学习要求,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作为支部工作重点。通过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教材,为开好会议打牢思想基础。

同时,要求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通过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着力抓好会前学习和准备工作。

image.png

会中检视关:动真碰硬,深入交流找准问题

会上,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半年中心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对照党史学习目标和要求,讲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把本次组织生活会当作一次政治体检,一方面,摆脱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老好人心态,有话当面讲,切实做到“出出汗,红红脸”。另一方面,积极主动的去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病灶点”,用心画好“自画像”。同时深刻查摆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image.png

会后提升关:对症下药,切实整改抓好落实

会后,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敢于直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照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对照整改、自我鞭策、狠抓落实。支部根据党员检视情况,形成支部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并讨论确定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材料。通过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整改提高等具体务实的措施,切实抓严抓实整改工作,真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防止“旧疾复发”。这也体现出中心支部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求真务实的毅力。

image.png

党的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本次组织生活会高效务实,大家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陶冶和思想教育,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中心将继续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和起点,凝聚意志,把牢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总关口,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把党的坚定信念融入血脉,扎根于业务工作实际,以“弄潮儿”的先锋姿态,实现中心高质量发展,答好时代“新答卷”。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中心又召集全体职工召开了资源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会上传达了《关于在全局开展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借贷两类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督促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传达学习了凌局长在2021年人社工作年中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聚焦重点谋发展,沉下身心抓落实,并对上半年中心涌现的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扬,对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