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人社退管青年: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时代责任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自阻击新型冠状病毒以来,市人社局退管中心团支部积极响应人社局团委和团市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抗击新冠病毒措施要求,广泛动员本支部团员及青年同志,致力市人社系统以及全市防疫抗疫工作,主动加入疫情检查、服务单位集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市人社系统以及全市大型抗疫工作,每位同志积极贡献一己之力,共同彰显了抗疫期间人社青年“民生为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青春风采。

下沉乡镇防控火线,疫情防线共筑守。市退管中心周莹、周志峰两位同志在这场直面疫情的阻击战中,奋勇当先,扎根于抗疫第一线,积极参与乡镇疫情检查口的防控工作,展现了青年团员应有的使命担当。2月6日南通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抽调市级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周莹、周志峰两位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和其他9名人社局的同志一起,深入通州区川姜镇,服从属地管理,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面对不断返程的外地人、途径人员、本镇外出人员,进行当地政策的宣讲,让本镇人员注意通行证的使用权限和办理方式,并对非本镇人员进行政策宣讲和劝返。协助检查站站长拦车、查验身份证及通行证、指导人员测体温、引导车辆驶离,与同事一起筑牢了抗击疫情、保卫川姜镇的第一道防线,确保在防疫最吃紧时期达到“外防输入”的要求。

人社退管青年配图1.jpg

奔赴企业防控前线 ,复工复产全力帮。企业科学有序的复工复产关系着全市经济的平稳运行,市人社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宗旨,结合自身职能,全力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中央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安排后,刚从乡镇防疫前线回来的两位同志又迅速投入到督促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去。协助镇、村两级干部对所在姜川村18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资格审核和复工复产后的检查督导。为切实能把握好本镇“五个到位”的要求,对相关政策进行系统学习,确保审核工作有据可依,重点了解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物资、员工信息、宿舍食堂等准备情况,严格要求企业必须将防疫工作和企业生产工作齐头共进,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采用“回头看”的方式对企业进行跟踪问效,同时也了解到企业员工不足制约企业产能恢复等重要问题,同时个别企业在防疫宣传上不到位,食堂宿舍标准不高,台账登记不及时等问题,进一步对企业提出相关要求,做到立知立改。他们仔细研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条件及审批流程,走访宣传相关政策,帮助拟复工企业负责人理清工作思路。同时跟随工作组一起督促已复工企业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及时为企业提供专业帮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人社退管青年配图2.jpg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疫情面前勇当先。市退管中心李相澄、周悦、王雪、顾乐、孙毅等青年同志和党员干部,不负各级党、团组织的殷切期望,疫情期间始终坚定党员、团员理想信念,坚守岗位职责,扎实服从组织安排调配,星夜兼程赴安徽淮北、宿州、贵州等地接工复工,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大型接工项目,保障了全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有序推进,确保了疫情期间我市退管及人社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人社退管青年配图3.jpg

(退管中心团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