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两项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课题顺利结题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26 字体:[ ]

12月22日至23日,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课题结题会,来自全省中小学、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及高校的一百多项课题参加结题评审。南通工贸技师学院费建老师主持的课题《基于MOOC的技工院校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网络课程建设的实践与研究》(课题编号:2016-R-47978)和朱新建老师主持的《基于APP的职业院校计算机专业移动学习系统开发与应用研究》(课题编号:2016-R-47810),通过现场结题汇报、答辩、成果展示,顺利结题。

2016年3月,两位主持人按照《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2016年度课题申报通知》(苏教科院教技所[2015]06号文件)精神要求,成立了由李湘、张群桂、杨荣荣、钮燕、吴冬冬、缪俊峰、刘洪等骨干教师组成的课题组,积极进行申报评审。2016年5月,两项课题通过专家评审获得立项, 同年6月正式开题。

两年来,两个课题组认真履行课题申请承诺,严格执行《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规划课题管理办法》,按照立项申报书中制定的方案、计划,围绕课题目标,扎实开展富有成效的理论和实践探索研究,学院教研处全程跟踪管理。课题研究期间,课题组通过聘请专家指导课题研究,组织成员学习培训,利用微信开展师生问卷调查并撰写调查报告、设计和开发移动学习APP和网络教学平台、建设数字化教学资源库和网络课程,保质保量完成了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研究目标。课题组成员公开发表论文11篇,出版专业教材1本,开发数字化教学资源141个,建设网络课程8门,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获国家级奖项4个、省级奖项17个、市级奖项11个,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两项省级课题的顺利结题,标志着南通工贸技师院在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方面有了很大的发展,标志着该院教科研工作走上了新的台阶。通过课题研究,锻炼了一批有一定教育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保证了学院教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今后,该院将继续依托课题研究,提高教师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以更开阔的视野去审视、研究、实践教育教学,推进学院的内涵发展。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 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