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来通调研青年就业见习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

8月20日下午,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韩志忠等一行人来通调研我市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市就管中心、市人才中心、如东县人社局及市区部分就业见习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MD6LDMUPC@_Q`PXGC39SYL3.png

会上,市就管中心主任沈志和重点介绍了市区就业见习的工作成效,2017-2018年市区通过见习实现就业的大学生占所有见习大学生的3/4、被见习单位录用的大学生达到61.2%。沈主任认为当前政策非常好,不仅将在校大学生参加就业见习的时间提前至毕业前六个月,还将16-35周岁的失业青年也纳入了就业见习补贴范围。但是,实际工作中也存在如大型企业怕麻烦而对就业见习积极性不高,用人单位为获取补贴而延迟大学生正式就业和参加社保的时间等困难。

市人才中心、如东县人社局、林森物流及新东方培训学校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韩志忠指出,青年就业见习政策初衷是让广大青年提前适应工作岗位、提高就业能力。在诸多困难面前,南通取得如今成果实属不易,希望今后继续努力,进一步推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与兄弟城市携手并进,共同完成全省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