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在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

11月14日,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在昆山开赛,全省460名选手齐聚昆山,角逐“江苏技能状元”荣誉。南通工贸技师学院率队出征,并在数控铣和汽车技术项目上分别斩获铜牌,载誉而归。同时,学院再度被江苏省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表彰为“高技能人才摇篮奖单位”。

image003.gif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以“匠心”为主题的成果展也得到了部、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副省长惠建林、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南通市副市长王洪涛,南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等领导先后来到展厅参观,认真听取了学院近年来办学情况的介绍,并了解了江苏省乡土人才传承示范特色班--红木雕刻班的培养情况。领导们对南通工贸技师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肯定,并勉励学院继续努力,争取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技能人才。

image004.jpg

据了解,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省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范围最广、奖励力度最大的职业技能大赛。本届总决赛设职工组和学生组共20个赛项。本届大赛所设赛项,既有助力制造强省建设的数控加工、机械设计类项目,又有满足人民美好生活追求的养老护理、体育健身类项目;既有传承技艺的木工、砌筑、刺绣、烹饪类项目,又有全新推出的信息网络、电子商务类项目,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最大程度激励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走技能成才、岗位成才之路……大赛期间还同步举办了技能人才红毯秀、技能状元廊及技工院校成果展等活动。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 张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