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局举办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业务培训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为适应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要求,提高全市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及依法行政能力,防范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风险,我局于11月7日- 8日举办了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业务培训班。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局长经洪斌,副局长陈伟分别作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杭晓民主持讲座。市人社局、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基金监督处(科)、社会保险行政处(科)室、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人社信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约11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115164000.jpg

经洪斌局长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全省各地发生的一些社会保险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并从社保基金管理等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为我市堵塞社保基金管理漏洞,防范化解社会保险内部管理风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陈伟副局长讲解了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着重介绍了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的概念、管理模式、治理结构、监管方式以及职业年金历史沿革、意义及特点。

微信图片_20191115164349.jpg

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不少同志利用课间时间,积极与两位老师交流互动,向他们请教问题、索要课件。

(市局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与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