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中测杯”质检员江苏省选拔赛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10月18日-21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中测杯”质检员(装备制造智能检测)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在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举办。来自省内8支参赛队2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选拔。

5.JPG

本次质检员(装备制造智能检测)赛项引入直观性、功能性、使用价值导向性、经济性、工作过程导向性、社会接受度、环保性、创造性8项国际职业能力指标,分为基础检测与质量分析、三维数字化智能检测、三坐标编程智能检测、工业视觉智能检测等四个模块,充分考核选手综合运用各种检测设备及应用质量分析与管理软件进行测量数据处理与分析的能力,检验选手应用基础理论判断、分析、解决专业技术和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P01.jpg

比赛期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张明、市人社局副局长朱为民、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小红、学院党委书记张建锋实地观摩了比赛现场。全国执委会高度重视此次选拔赛,执委会领导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何勇、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副主任梁建和、执委会秘书长陈杰文亲临赛场指导比赛。

6.JPG

此次职业技能赛事的承办,将促进我院专业内涵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为装备制造智能检测领域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成长通道。

(工贸技师学院 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