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召开一季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分析座谈会

来源: 局劳动关系处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5月4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一季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分析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红梅出席会议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排名,各县(市、区)针对城镇居民收入增幅情况进行分析交流。

image.png

会议强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指标,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紧盯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工作质效。要持续抓好就业促进工作,用足用好公益岗位政策,促进弱劳力、半劳力等家庭就近就地实现就业,进一步强化养老保险等综合性社会保障措施,兜牢民生底线。要加强会商沟通,主动与调查队、统计局、镇(园区)对接联系,加大信息交换和共享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多措并举促进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同志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劳动关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