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劳鉴中心探索开展劳动能力远程视频“云鉴定”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

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导致的互相感染风险,确保劳动能力被鉴定人员的健康安全,我市疫情期间暂停开展劳动能力现场鉴定,但全市鉴定工作不停摆、不打烊,通过工伤一体化窗口、南通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和邮寄等方式受理职工的劳动能力鉴定申请,并探索尝试开展劳动能力远程视频“云鉴定”。

微信图片_20200311163526.png

根据“本人申请、重病优先、非接触查诊、信息保密”等原则,中心在申请非因工鉴定的职工中筛选出8名符合远程视频鉴定条件的,在前期病史材料提交完整且满足视频鉴定条件的前提下,经过与用人单位和职工双方的沟通以及网络测试联调,在3月10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被鉴定职工一对一开展“云鉴定”。参加鉴定的专家在与职工视频过程中,通过术后伤口观察、恢复情况问诊、查阅病史资料等方式进行远程查体,鉴定全过程音频、视频同步记录。结束视频联线后,专家组线下按照鉴定标准讨论研究,结合病史材料,做出客观鉴定结论。

微信图片_20200311163539.png

网络视频是正常劳动能力鉴定的有益补充,可对部分无需接触式查诊的职工开展此项业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恪守严谨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边实践边总结,持续推进各种形式的“不见面”办理,进一步推动全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开展。

(市劳动能力鉴定服务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