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组织参加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28 字体:[ ]

8月27日下午,市人社局在市政务中心26楼会议室组织参加了人社部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局相关处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

新1.jpg

会上,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副司长刘燕就《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意见》共四个方面十九条,一是明确了劳动者权益保障责任;二是健全了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三是优化了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四是完善了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机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分别就外卖送餐员权益保障、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交通运输业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做了重要发言。最后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司长聂生奎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

QQ图片20210903140743.jpg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红梅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对号入座,各司其职”,深刻认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意义,在基层调研和工作实践的基础上,基于新业态劳动者的现实迫切需求,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切实解决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重点难点问题的要求。

(局劳动关系处)